阿墨墨墨

喵喵喵~不要把困困咪认错成别的小猫咪哦~

淘气小猫被狐狸警官抓到会发生什么~

 雷雨交加,电闪雷鸣,狂风吹的满街呼呼直响,夜色笼罩整个县城,温度高到想让人裸奔,好在下着雨能让狂躁不安的性情得以安分,不过这场雨对正在两位巡逻中的警察来说可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暴雨天导致能见度很低,尽管有车灯也并不能起到什么太大的作用。

  

安全起见,他们将车停靠在灯火阑珊的商业街街尾的马路旁。


副驾抬起胳膊看看,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这个点了雨下的这么大,小偷劫匪估计也在家睡大。。。。。。”通行的副官话音未落便听到一阵金属碰撞声,两兽目光一扫便将视线锁定在了一家电子产品店旁的通风口处。

  

“诶呀,疼疼疼”只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踹开通风口从中落下。

  

“什么?”副驾上的警官愣了一会,迅速摇下车窗把脑袋探出去左右看看,仔细听着周围的动静。

  

“哎……怎么把我一只关在店里!真是不靠谱的老板!”通风口下的那只站起身,戴上兜帽,朝着商业街内走去。

  

“还好脑子转的快,这样应该不会被怀疑吧?”隐藏在兜帽中小猫紧张的思索着。

  

“把你怀里的东西放下,双手举过头顶!”身后传来警告与手枪的上膛声。

  

“诶嘿嘿,警察叔叔你这是干什么呀?”可惜的是警察哪有小猫脑子想的那么好糊弄。

  

“这个县城里可不会有人雇佣童工,我再说一遍,把东西放在地上双手举过头顶快点!”眼见自己拙劣的演技并不能糊弄过去,小猫只得乖乖放下怀里的东西双手举过头顶。

  

“现在慢慢地趴到地上!然后把两只爪子背到身后!”小猫背后的狐狸警官大声呵斥着,举着手枪一步步走向小猫。当然他自己是无罪的,他也不想被请到警察局也不想丢掉来之不易的工作。

  

小猫半跪在地上,猛地发力跃起来钻进附近的小巷子,看在个子小的缘故狐狸警官并没有射击而是跑步追了上去,另一位警官不紧不慢地坐进驾驶室,一个倒车就朝巷子尽头开去。

  

“啧啧,这片辖区我可比谁都熟悉呢”

  

“哈   哈    应,应该甩掉了吧?”跑了没多久便精疲力尽的小猫肯定很后悔,后悔自己把锻炼身体的时间都用在了捣鼓电子元件和编程上。

  

啪嗒 啪嗒肉垫踩在水坑的声音回响在空无一人的小巷中。

“就快到了   ?!”看到小巷尽头的小猫心中还没来得及高兴便被一股力量抓住手腕摁在了墙上。

  

“又见面了小家伙,来跟叔叔去局子喝杯茶吧,顺便聊聊一个小孩子为什么会需要电子元件的问题吧”咔吧一声,一副与小猫体型毫不相称的手铐戴在了纤细的手腕上。

  

“解释的话等到了局子再说,现在上车吧”可惜事件还是按照小猫最不想看到也绝对想不到的走向发展了呢。

  

狐狸抓着小猫的胳膊往巷子尽头拉去“呜呜…叔叔…我没有偷东西的,真的没有!你看这次就放我一马!”狐狸显然没有兴趣搭理他,继续拖着小猫走到早已停在巷口的警车旁,打开车门把他一把甩进了后座,“你最好给我老实点!乖乖的把一切都坦白出来”说罢,关上车门。

  

“呜呜我真的没有……哪有不搞清楚就随便抓人的警察!”

后座的吵闹声与跺脚声持续不断,终于惹恼副驾驶的警官。

“老实点!不管有什么话都到了局子再说,不然就按妨碍公务处理!”这句话直接镇住了没见过这种场面的小猫,随后车中只剩下时有时无的抽泣声。

  

下着暴雨的县城中街边没有任何的行人,只有一辆警车向着警局疾驰并溅起一排排水花。

  

“我们到了”副驾驶的警官说罢便下了车并打开了后座的车门,拎着小猫湿透的衣领带回了警局。

  

“把头发擦擦吧,还有在衣服晾干前先把这件衣服换上吧”看着哭的眼眶红肿浑身湿透的小猫,狐狸警官也不好多说什么只能递过一块毛巾和衬衫。

  

“抱歉我们这里没有合适你的衣服”狐狸警官挠挠头略带愧疚的说道。

  

与狐狸一起出勤的警官回宿舍了,空荡荡的更衣室里只有时不时的抽泣声跟呼吸声,这让讨厌小孩子的狐狸有些烦躁,“去厕所自己换吧”便解开了拷在小猫背后的手铐。

  

摆脱束缚的小猫转了转手臂,爪腕已经让手铐压的通红,他低着头接过狐狸警官的衬衫和毛巾一溜烟窜进厕所里,“早知道就在店里睡下了…呜呜…呜呜呜”小猫把自己湿透的卫衣脱下来放在洗手台上,看着爪子里狐狸警官的衬衫心里不是滋味。

  

他把湿漉漉的短裤袜子也脱到洗手台上,用毛巾勉强擦干全身才穿上那件不合身的大码衬衫,“好大的尺码…都快把膝盖遮住了呢……那裤子就先不穿了”,把长长的衣袖挽起,拿起洗手台上沉甸甸的衣物。

  

突然厕所的声控灯熄灭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黑暗小猫随意的跺了跺脚,而声控灯并没有应声亮起,小猫疑惑的拍了拍手却发现也没有任何反应。

“什么嘛,警局的灯泡都不换的吗?”小猫一边不满的嘟囔着一边随手将门打开却直接撞上了前来找猫的狐狸警官。

  

“啧,怎么这么久?”本就不是很喜欢小孩子的狐狸警官被小猫这一撞把本就不多的愧疚彻底撞没了。

  

“厕所的灯坏掉了”小猫连忙解释道

  

“大概是因为暴雨警局断电了,笔录看来需要等明天了,你先和我来警员宿舍呆着吧,想着带好你的衣服”狐狸警官没好气的说道。

  

“等  等等我!”不等小猫把衣服拿好狐狸警官便已经往黑暗中走去。

  

本就怕黑的小猫连跑几步才勉强跟上狐狸警官的步伐,空荡荡黑漆漆的警局让小猫不免有些害怕,下意识的拽住了狐狸警官的衣角。

  

“怎么?”狐狸警官略有些不耐烦道。

  

“没什么,就是有点黑。。。。。。”小猫能明显感觉到狐狸警官的不耐烦,便犹豫道。

  

“啧,真麻烦”

  

话音刚落,狐狸警官便一手将小猫拎起向着宿舍走去。

  

狐狸警官就这样抱着小家伙一直走了好几层楼才到达狐狸所属的宿舍。内心对黑暗的恐惧和身边人对自己关心(自作多情)的行为还有年龄身高的差距让他对狐狸开始产生好感。


“滴——”打开宿舍门,映入眼帘的是今天跟狐狸一起执勤的狼警官裸露着躺在床上看着手机,对突然进入的二人有些惊慌失措,“什么!?这…这不是今晚抓的那个小鬼吗?你怎么把他带来了?”狼警官赶紧一把拉过旁边的被子挡住身体,小猫也很识趣地低下脑袋,而狐狸貌似早就适应了一样,关上门一屁股坐到自己床上。

  

“办公楼供电出问题了,明天再带他做笔录”,狐狸摘下腰带上的装备放到床头柜上,拖着后脑勺躺在枕头上。

  

狼警官打量了打量他,也钻进自己被窝继续做自己的事了,只留下小猫塌着耳朵尴尬的站在门口。

  

“我去趟厕所哦”或许是因为受不了这种尴尬的氛围,狼警官随手套了条裤子便绕过小猫离开了宿舍。

  

“唔。。。。”站在门口的小猫不知所措的一边搓着jiojio。

“喂,还傻愣愣的站着干嘛?”上一秒还躺在床上一脸无所谓,而现在正在帮小猫晾着衣服的狐狸警官指着自己的床铺打破了尴尬的氛围。

  

“诶?”猫猫疑惑.JPG

  

“我可不想回头因为你感冒了,而被安上虐待儿童的罪名扣工资”狐狸警官解释道。

  

听完狐狸警官的话小猫红着脸一溜烟的钻进了被窝不愿出来。

  

“说吧,你为什么会从那家店的通风口出来?”狐狸警官开始对小猫发起提问。

  

“我真的只是在那家店打工而已,我抱着的东西也只是我用打工挣到的钱买来的”一想到自己辛辛苦苦攒钱买的东西打了水漂,小猫又开始委屈的掉起了眼泪。

  

“为什么不走正门?”狐狸警官继续追问。

  

“因为老板让我去放东西,太重了我就搬的久了些,大概是以为我已经走了就把门锁上了”小猫止住了眼泪但还是很委屈的回答道。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么那家店铺的老板会因为雇佣童工而举报哦,可能店铺也会关门”得到合理回答的狐狸警官声音缓和了下来。

  

“诶?!”这个消息仿佛一根针扎在了小猫的心里,这可是这个县城里唯一的电子元件店铺,如果没有了以后估计再想搞电子元件可就很难了。

  

把衣服都挂完后,狐狸警官坐到小猫身旁用手机拨通了电话,“额啊,麻烦你上完厕所给我到车上拿个东西回来罢,你说什么?你要是不去看我明晚怎么教训你!”小猫像被狐狸的凶狠吓到一样,缩在被子里露出脑袋用爪子扯了扯狐狸衣角,“哥哥别生气嘛……发脾气对身体不好”。

  

“哎?…”狐狸警官的尾巴微微摇动,又赶紧站起身抱住尾巴,“咳咳,喝点水吗”,走到桌子跟前顺手拿起狼警官的热水壶。

  

倒了一纸杯温开水,小心翼翼地递过去,小猫披着被子跪坐起来刚好露出青春期小孩子的象征。

  

“肚子饿不饿?”狐狸警官恢复了之前沉默寡言的样子,并从自己的柜子中取出了一块巧克力面包,像他这个年纪大概会喜欢吧?脑海一个身影与床上的小猫逐渐重合。

  

?!

  

“好了,快吃吧”狐狸警官摇了摇头整理了一下思绪催促道。

“诶?谢  谢谢”小猫也被狐狸警官这阴晴不定的性格搞的一脸懵只能接过面包小口小口的咀嚼着。

  

🎵“嗯?”伴随叮铃一声,狐狸警官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打开发现是个短消息。

  

消息内容:

我今天回去睡不打扰就你们两个了,我明白那件事对你打击很大,但是你也该学着怎么和小孩子相处了,东西我放你办公桌上咯。

  

“啧,净喜欢干些多余的事情”狐狸警官砸吧一下嘴表示不满,回身看到正在啃面包的小猫一股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一   一个够吗?不够还有的。”狐狸警官扭过头面对柜子尽力的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谢谢 没关系的我吃饱了”小猫反倒被狐狸警官的样子弄得不知所措,乖乖的躺回了被窝。

  

“那么睡觉吧,你就睡在我床上,我去旁边睡。”狐狸警官说完便关掉了灯,一屁股做到了狼警官的床上倒头就睡,没一会儿就宿舍便响起了一阵鼾声。 

评论

热度(3)